A- A+

△個股:均豪(5443)智慧化設備比重盼提升到4成,Micro LED設備實驗線就位

財訊新聞   2018/07/12 13:14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均豪(5443)於今(12)日舉行「四十週年前瞻技術研討會」,發表面板10代線、AOI、AI相關設備技術,均豪董事長葉勝發指出,未來三年智慧(能)化設備比率、量均會有長足成長,尤其10代大世代LCD產線採用自動化設備,同時導入自動化系統,因此智慧化機器設備占營收比重將由目前3成左右,提升到4成,另外,Micro LED設備進入實驗線階段,設備項目涵蓋了挑選、中段清洗、巨量以及量測等。

均豪目前設備比重以LCD最高,占了5成,智慧機器設備占了3成,其餘2成則為IC/半導體。談到未來發展,葉勝發認為,未來三年智慧化設備成長相當快速,IoT(物聯網)發展趨於成熟,每台設備系統開始走向智慧化,所謂智慧化就是生產設備都有感測器,收集資料後回饋到系統,再做自動化調整,有別以往「去跟回」單向線型自動化生產。

他說,自動化解決人口紅利減少的問題,但演進到智慧化生產之後,則是提高生產力、增加良率,適合少量多樣彈性製造模式,符合工業4.0的精神,LCD、IC大量導入,智慧化設備比重可望提升到4成。

至於LCD設備方面,葉勝發強調,目前4座10代線均有掌握到設備接單,甚至包括6代線OLED廠,LCD接單未出貨金額保持30億元左右,對於接下來發展,他說,所有產業材料、設備、製程是鐵三角,而均豪位階是在設備這一環,期許公司未來成為新型產業幕後推手,除了IC半導體、LCD之外,朝向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領域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