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中國商務部稱,產業政策為指導和引領作用,對所有外企開放

財訊新聞   2018/07/13 07:18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商務部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7月10日發表的《關於301調查的聲明》發表聲明顯示,產業政策主要是指導性、引領性的,並且對所有外資企業都是開放的。「中國製造2025」是一項中國政府支持的產業政策,該政策引發西方的擔憂,成為華盛頓抱怨中國技術野心的核心所在。在此之前,美國發布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清單。

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將繼續按照既定部署和節奏,堅定不移地推動改革開放,並與世界各國一道,堅定不移地維護自由貿易原則和多邊貿易體制,「美國打貿易戰不僅針對中國,還以全世界為敵,中方被迫採取反制行動,是維護國家利益和全球利益的必然選擇,是完全正當、合理合法的。而中方為避免經貿摩擦升級盡最大的努力,事情發展到今天這一步,責任完全在美方。美國這麼做,將會把世界經濟帶入『衰退陷阱』,引發全球市場動盪,殃及世界上眾多的跨國公司和普通消費者利益。美方稱對華存在大量貿易逆差,其數字是被高估的,且主要原因不在中國。中國政府將堅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而『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主要是指導性、引領性的,並且對所有外資企業都是開放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