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蘋果iPad Pro新機也刷臉,獨家Vcsel供應商穩懋(3105)受惠大

財訊新聞   2018/07/13 11:1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蘋果下半年新機齊發,除了新iPhone外,傳出9月將發表的12.9吋與11吋的iPad Pro,也將導入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獨家供貨關鍵3D感測元件Vcsel的龍頭廠穩懋(3105)受惠最深,今日盤中股價大漲6%。穩懋董事長陳進財看好3D感測元件,今年需求會從美系客戶擴大至非美系客戶,今年占比會繼續增加到2-3成,下半年營運將勝上半年。

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譽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2日出具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將在9月發表新款12.9吋與11吋的iPad Pro,兩款機種均會加入Face ID人臉辨識系統,並去除Home鍵,意味蘋果將首度在平板導入刷臉功能。

三五族龍頭廠穩懋目前是蘋果Face ID功能最關鍵的3D感測元件獨家供應商,Face ID功能首次在iPad Pro登場,穩懋將是蘋果擴大應用Face ID機種的最大受惠者。陳進財先前就表示,今年開始Vcsel很多人進來做,但真正有能力量產的不多,製程的難度在均勻度,至少今年看不到在3D感測有人可以取代穩懋。

他也強調,穩懋在3D感測不會只有供應給美系客戶,非美系品牌的應用3D感測手機今年應該就會看到,今年3D感測的占比會繼續擴大,有機會增加到2-3成。今年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第二季起平穩往上,全年業績挑戰兩位數成長,將再創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