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份零售銷售月增0.5%,連五月上升,表現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18/07/17 07:2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的零售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上升,5月份的數據隨著汽車經銷商和非商店供應商的銷售增長而向上修正。在年初表現低迷之後,第二季度的消費支出可能增長加快。

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總體的零售銷售較前月增長0.5%,表現符合經濟專家預期。5月份數據從初報的月增0.8%,向上修正至月增1.3%。

扣除汽車和汽油項目後,6月份零售銷售增長0.3%,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4%。5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月增0.8%,修正成為月增1.3%。

與此同時,所謂的零售銷售控制組在6月份持平,5月份數據被向上修正為增長0.8%。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6月份增長0.4%。

熱絡的勞動力市場和稅率下降支撐了作為經濟最大部分的家庭支出的穩固增長。再加上穩定的商業投資,都是預計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速度將較第一季度明顯改善的原因。

不過,經濟專家預計家庭支出的增長速度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回落。因美國民眾越來越關注川普政府關稅行動的影響。對海外產品加徵關稅有拖累美國消費支出的風險,儘管目前為止加徵關稅還基本上沒有轉嫁給消費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