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中國穩定房地產調控力度不鬆懈,推動開發投資回歸理性

財訊新聞   2018/07/18 08:53

【財訊快報/陳孟朔】針對中國當前的房價形勢,新華社週二發表時評指出,6月一二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有漲有落,三線城市上漲勢頭得到抑制,事實表明,在經濟總體保持向好態勢下,必須堅持去槓桿、嚴監管,穩定房地產調控力度不鬆懈,推動開發投資向理性回歸。

時評指出,當前國內經濟總體保持向好態勢,既為房地產從嚴調控提供實體支撐,也對抑制房地產升溫提出新要求;房地產從緊調控、市場秩序整頓要雙管齊下,特別要密切關注“去庫存”後供需變動、“以房引人”引發的市場異動、熱點與非熱點城市的地區互動。「年初以來,國內房地產多次出現升溫苗頭,多地出臺獎勵政策吸引落戶,人才政策和非熱點城市調控力度寬鬆,加上新房、二手房價格倒掛及搖號購房現象,不同程度刺激各類需求;棚改進程中,大量安置資金的流入亦加劇剛需集中釋放,部分二三線城市出現非理性、逆調控週期升溫,針對市場苗頭,調控隨之升級。狹路相逢勇者勝,房地產調控不等不看、從快從嚴,有效防止房地產市場不理性升溫蔓延。」

時評表示,住建部等四部委明確要求防止提取住房公積金用於炒房投機,熱點城市被約談,各城市繼續收緊調控值得點贊。未來要立足防風險,繼續去槓桿,堅持支持實體經濟;還要因地制宜,隨機應變,在實踐中堅決貫徹“房住不炒”的政策導向。

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中國6月房價指數加速上升,月比創下20個月以來新高,其中一二線新房價格指數月比漲幅均較前月擴大0.3個百分點,三線城市相對持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