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和勤(1586)打入特斯拉供應鏈,亦攜手台達電生產電動車電池殼體

財訊新聞   2018/07/18 15:29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和勤(1586)拼獲利,新經營團隊明訂獲利導向方針,在產能爆滿的情況下,低於30%的訂單不接,成功提升獲利;而切入電動車市場也有斬獲,切入特斯拉供應鏈,也與台達電(2308)配合,生產電動車電池殼體,上蓋預計本月量產。

和勤目前兩大業務之中,硬碟機構件(VCM Plate),終端客戶為Seagate與WD,占全球市場約20~30%,全球硬碟(HDD)的需求雖下降,但雲端、物聯網等商業應用的高階機種的需求卻增加,下半年部分HDD新產品進入量產,受惠高階機種出貨成長,成長可期。

汽車零件則是和勤的主要成長動力,產品主要應用於變速箱、門鎖、發動機、液壓、座椅、煞車系統等,主要市場在中國大陸。據悉,該公司是德國VW集團Tier1供應商,至於其他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客戶,和勤屬於Tier2廠商。在原有產品之外,今年有17個新項目順利轉入量產階段,且客戶也都給出增量計畫,預計下半年將增加2-3家新客戶。

和勤和新精沖(嘉興廠)總經理呂宏義說,在現有四個車間生產的能量下,為確保客戶增量順利交付,有穩定需求的產品,內部提前做好安全庫存,同時購買相應的新設備,確保下半年順利增量;預計年底會啟動和新精沖第五車間的增建工程,為來年的營運做準備。

同時,為響應電動車趨勢,和勤在電動車零件方面也有斬獲,新產品電動汽車繼電器基座,是特斯拉(Tesla)的二線供應商,隨著Model 3量產達標,先前因Model 3生產進度落後而少出的量,也會在今年達成,目前和勤每月依據Model3的生產節奏穩定交貨中。

和勤進一步和Tesla合作 ,已在部分機構件上直接供貨,躍升為其一線供應商,未來和勤將持續開發電動汽車新項目,隨著Tesla在上海設廠,和勤與Tesla的合作可望更為密切。

展望未來,因應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需求,和新精沖全力發展汽車業務;另外計畫將硬碟機構件的生產線將移回台灣和勤總部,預計2020年底前完成。和勤總部除了配合台灣高端自行車產業市場業務拓展,汽車產品也將朝東南亞市場做業務發展,以尋求更高的成長。

產品方面,除前述汽車零件新項目量產之外,台灣廠的電池殼殼體將在第四季量產,新產品雙金屬配油盤有10個產品已量產,另有4個料號已在認證中,其他新產品還有卡車離合器片、紡織機械等等。業務方面,將拓展總成件業務,發展變速箱駐車機構小總成件。

董事長黃亦翔表示,和勤憑著領先的技術與設備,已回到成長的軌道,未來將以高毛利的精密沖壓產品為主要發展目標。在6月份營收創歷史單月新高之後,下半年將更上層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