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摩根投信指出,南向新商機與基建雙題材,東協股市補漲行情看俏

財訊新聞   2018/07/19 17:0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今年來全球金融市場不平靜,新興市場更是首當其衝,不過,摩根投信指出,隨著這波新興市場股價回檔,帶動股價淨值比(P/B)也跟著回落,投資價值再度浮現,且比較全球各區域股價淨值比,可發現東協等亞洲股市P/B值除了較美歐市場便宜,目前水準更是低於10年長期平均值,且又有基礎建設、經濟持續成長等利多加持,此時是長期投資人思考進場的良機。

摩根東協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統計至今年第二季底,美股S&P500的P/B值已來到3.2倍,遠高於長期平均的2.6倍,連不若美股強勢的歐洲股市(英國除外),目前的P/B值也來到長期平均水準1.8倍。相較之下,亞太(不含日本)最新的P/B值僅1.7倍,較長期平均1.9倍便宜,而東協市場目前的P/B值為1.8%倍,同樣處於長期水準之下,在基本面與補漲行情可期的雙重題材下,讓東協等亞洲市場後市漲升契機看俏。

張致寧建議,消費類股值得留意,特別是具良好增長潛力、不受新零售與電商衝擊的生鮮超市、居家修繕用品等相關公司,例如泰國超商與傳媒產業、印尼汽車、馬來西亞博弈娛樂產業;另外,看好東協國家銀行股走出壞帳週期,資產品質與獲利能力大幅改善,亦可作為持股重點產業。

張致寧表示,今年東協市場表現明顯落後東北亞股市,主要是因為東北亞有科技題材驅動,但若資金輪動至內需消費題材時,東協股市將因具備長期人口紅利優勢,盈餘增長由谷底翻轉等利多,將更具補漲優勢。

張致寧指出,今年是東協國家的大選年度,在政策紅利激勵下,有助於提振東協區域的內需市場,以及加快投資步伐,包括本週將登場的菲律賓國情咨文,可望持續擴大基礎建設投資,馬來西亞總理亦將於10月發表2019年度預算演說,市場預期鞏固財政為施政重點。

張致寧表示,上週馬來西亞隔夜拆款利率維持在3.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本次馬來西亞央行會議表示,全球景氣成長仍樂觀,惟近期因全球貿易緊張情勢加劇,可能市場情緒,未來若影響到馬來西亞成長性,央行仍有降息空間來穩定經濟的成長。

張致寧指出,東協各國自2014年起陸續啟動政策與稅制改革,近年結構性改革已逐步見效,民間消費明顯回暖,搭配政府持續擴大基礎建設投資,IMF預估,2018年東協五國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的經濟成長率平均達5.3%,而越南在勞動力成本與人口紅利優勢下,經濟成長率更有望高達7.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