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沙國將確保油市不致供過於求,亞洲期油盤中上揚,WTI逼近每桶70美元

財訊新聞   2018/07/20 11:59

【財訊快報/周鈺敏】週五原油期貨亞洲盤價格上揚,西德州期油逼近每桶70美元,因沙烏地阿拉伯表示,該國會確保油市供應不會超過市場需求。

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亞洲電子盤中價格每桶69.52美元,上揚0.09%。倫敦布蘭特原油9月期貨價格為每桶72.8美元,上揚0.3%。上海原油期貨基準合約價格上揚1.57%,報每桶491.7元人民幣。

OPEC的實質領袖沙烏地阿拉伯近來持續受到美國總統川普要求降低油價的壓力;沙國表示其下月出口量預計將「大致與6月份相符」,並稱在8月時日出口量將減少10萬桶。

首爾NH投資證券公司商品交易員Hong Sungki表示,儘管沙烏地阿拉伯持續被川普要求降低油價,但他們也不會希望產量降到太低;若該國取代了伊朗和委內瑞拉方面的出口,整體供應最終還是會平衡。西德州、布蘭特期油可能會分別維持在每桶65美元及70美元以上一陣子,但隨著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依舊存在,油價仍有下行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