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日系外資調降TPK-KY(3673)評等至「賣出」,目標價下修至48元

財訊新聞   2018/07/23 11:5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日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調降TPK-KY(3673)評等,由原先的「中立」一口氣調降至「賣出」,目標價由68元降至48元。同時強調建議投資蘋果供應鏈股中應該避開TPK-KY。

日系外資表示,一場完美的風暴即將來臨,預估TPK-KY明年在iPhone新變化以及新競爭者下較不利;預估TPK-KY明後年獲利將年下滑20-34%,日系外資表示,由於競爭激烈,對於恐對TPK-KY毛利有風險,因此對TPK-KY持謹慎態度;預估2019-2020年新款iPhone在技術上的變化,將衝擊TPK-KY獲利,預估明後年獲利將年下滑20-34%,決定調降評等降至「賣出」,目標價由下修至48元。

日系外資指出,根據該機構調查,預估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將不會採用force touch,而TPK-KY是主要供應商,以2018年該業務營收佔比約32%來看,這樣的技術變革,TPK-KY將受到很大影響,不利獲利。

此外,日系外資也強調,隨著新進業者恐將使得TPK-KY毛利有壓力,決定下修明後年獲利預估,調降明後年每股盈餘預估,降幅32-55%,以反映未來新款iPhone將取消force touch技術,訂單減少以及來自更多競爭者的毛利有壓等因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