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JOLTS職位空缺增至666.2萬個,略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8/08/08 07: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職位空缺較前月稍有增加,且略高於經濟專家預期,顯示勞動力市場仍舊熱絡。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根據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6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職位空缺由5月份修正後的665.9萬個,向上增加至666.2萬個,且人數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662.5萬個。

5月職位空缺數據由初報的663.8萬個,向上修正至665.9萬個。

職位空缺的減少顯示就業市場有所升溫,反之則是顯示就業市場有所降溫。此一數據是聯準會決策官員衡量就業市場健康狀況的多項指標之一。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招聘率由前月的3.9%,向下滑落至3.8%的水準。

6月份離職人數為340.2萬人,人數相當於總就業人口的2.3%。而離職人數被視為是衡量勞工對找到新工作的信心指標。

最近幾個月以來職位空缺數量持續小幅波動,顯示目前美國勞動力市場似乎已經接近全面就業。

雇傭數量落後於職位空缺數量,許多經濟專家認為這表明許多雇主難以為空缺職位找到資格符合的勝任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