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馬光-KY(4139)連月獲利,天津馬光下半年業績衝,全年獲力拚追平去年

財訊新聞   2018/08/20 13:1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馬光-KY(4139)上半年每股虧損0.37元,剛公布的7月稅前純益506萬元,連兩個月虧轉盈。馬光表示,上半年虧損主要係新加坡教育事業因應政策,設備升級等投入增加影響,但天津馬光的營運則在上升趨勢中,4月起已開始獲利,下半年在旺季推升下,營運更可望進一步向上,全年獲利仍力拼追平去年。

馬光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4.25億元,年成長4.4%,稅後虧損1549萬元,每股虧損0.37元。剛公布的7月自結合併營收7730萬元,年增2.18%,稅前獲利506萬元,連兩個月虧轉盈。

馬光表示,上半年虧損主要係新加坡教育事業的調整影響,愛信學院原本主打新加坡留學生的預備課程,但新加坡政府將留學生名額縮減90%,導致招收學生數大幅減少,因應此政策變化,愛信學院升級為愛信國際學校,在設備升級、空間擴大、延攬人才等費用增加下,侵蝕上半年的營運表現。不過,現已將閒置空間活化利用,隨招生人數增加,下半年營運將好轉。

而天津馬光的營運也在上升趨勢中,隨天津市糖尿病管理業務成長,並加強擴展高毛利率的牙醫治療業務,4月起已開始獲利,上半年虧損40萬人民幣,相較去年同期的虧損200~300萬人民幣,營運明顯好轉。下半年營運可望維持每個月都獲利,且第四季為最旺一季,獲利更可望大幅跳高。

此外,馬光今年7月出售馬光天津子公司雷意激光,獲利約新台幣1500萬元,從7月開始陸續認列。整體來看,在天津馬光營運向上,教育事業虧損好轉下,馬光下半年營運將跳高,全年獲利仍力拼追平去年,EPS將突破1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