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義大利預算案困擾,歐元下挫!

  2018/11/13 10:26

美元/日圓

        日本央行(BOJ)週一公布國內企業物價指數(CGPI)較前月升0.3%及較上年同期增長2.9%均優於預期,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重申繼續收緊貨幣政策,投資者預期FED將於12月再升息,2019年年中以前可能再升息至少兩次,推動美元指數漲至十六個月高位,而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制定新的公共項目支出計畫,專注於加強基礎建設,以抵禦地震及洪水等天然災害,突顯高層決策者對經濟的擔憂加劇,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漲至高點114.20。

        隨著中國數據疲弱,引發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在中國和美國貿易關係緊張的背景下,導致股市承壓,加上英國退出歐盟的不確定性及義大利與歐盟因預算案產生爭執,促使資金流入避險資產,並據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戴利表示,FED可能在接下來一段時間進行二至三次加息,但確定下月是否加息還為時尚早,而且美國股市重挫損及人氣,拖累美元兌日圓下跌至113.65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3.90-114.10,支撐於113.20-40。

歐元/美元

        全球經濟成長的疑慮重新浮現及持續的地緣政治議題,導致股票和大宗商品等對風險敏感的資產受到打擊,昨日促使澳幣及紐元再度走低,損及其他風險貨幣,並據法國央行(BOF)稱,因工業生產低迷及汽車產業表現不振,第四季該國經濟預計僅增長0.4%,暗示經濟成長步伐趨緩,而且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表示,歐元區經濟增長在去年表現異常出色後,目前僅是回到正常狀態,放緩主因是海外需求疲弱,並稱歐洲再次面臨公共債務可持續性問題的擔憂,特別是義大利引發歐元區二線國家受波及的風險,拖累歐元兌美元自高點1.1332下挫。

        隨後義大利公布9月工業生產較前月跌0.2%較預期佳,德國財政部長肖爾茨則對義大利預算案最終取得良好解決方案感到樂觀,但歐盟執委會主席賈克表示擔心義大利與歐盟的關係,並據義大利議會預算監關機構預計明年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為2.6%,高於政府預期的2.4%,在歐盟給予義大利修改預算期限臨近之際,義大利仍堅持預算草案主體不變,衝擊歐元兌美元滑落1.1213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30-50,支撐於1.1140-60。

英鎊/美元

        英國人力發展協會(CIPD)週一發布調查顯示,儘管面臨缺工,英國雇主明年加薪仍非常謹慎,並據獨立網報導,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取消退出歐盟內閣會議,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議會不支持其對歐盟妥協的方案,打擊英鎊兌美元自高點1.2965下滑。隨後英國央行(BOE)副總裁布羅德班稱,達成退出歐盟協議仍是最有可能的結果,但英國反對黨工黨提出,若首相的脫離歐盟協議被否決,將推動舉行大選或再一次公民投票,而且媒體報導歐盟負責退出歐盟事務談判首席代表巴尼爾稱,協議主要內容已就緒,但英國首相發言人否認該報導,重創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825。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60-80,支撐於1.2780-1.28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