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星巴克計畫裁員並對組織結構進行重大調整

財訊新聞   2018/09/25 14: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試圖扭轉銷售停滯局面、重燃投資者興趣的咖啡連鎖企業星巴克(SBUX US),正計畫進行包括裁員在內的機構重組,而且將從高層開始。

星巴克首席執行長Kevin Johnson在一份員工備忘錄中表示,「我們必須提高創新速度,它對客戶很重要、能激勵合作伙伴並對公司的業務有意義」。「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將對公司所有領域的管理方式作出重大改變。」

Johnson表示,領導層和組織結構的變化將從本週開始,並持續到11月。在上週該公司在西雅圖舉行了季度大會後,Johnson發送了這封電子郵件。

截至2017年10月1日,星巴克在美國的支持設施、門市發展以及烘焙、生產、倉儲和分銷業務僱傭了約10,000名員工。

對於上述消息,星巴克發言人表示,這些變化將導致數量不定的裁員,包括公司各部門之間的一些員工調動。

星巴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餐飲公司之一,在其招牌產品星冰樂(Frappuccinos)的需求減弱之際,快速成長的區域性連鎖店正在對其構成挑戰。為了因應此一局面,星巴克希望加快其28,000多家咖啡館的新品的推出。該公司還在推動其他領域的創新,例如把店內庫存系統自動化以減少浪費,讓員工把更多時間花在顧客身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