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中國信託投信稱外資大縮手,台股受重擊,上週賣超金額居亞股之冠

財訊新聞   2018/10/15 12:00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全球金融市場上週出現今年以來第三次較大的修正,中國股市在長假後上演補跌行情,隨之美股也歷經黑色星期三,標普500指數陷入連6跌,全球市場跟隨出現崩跌,尤以科技股為重的台韓股市修正較多,週線跌幅均達4%以上,外資買賣超新興亞股也陷入3連黑,上週流出41.13億美元,台股則連續第2周擴大流出達16億美元,賣超金額居亞股之冠。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下調全球2018及2019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從7月預估的3.9%下修至3.7%,美國總統川普也針對貿易戰再度強勢的回應,加上近期美債殖利率快速攀升至3.2%,川普公開批評此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過於快速造成,一連串因素導致美股連2日出現較大跌幅,新興亞股也受恐慌賣壓情緒拖累,上週四股匯市均出現大失血。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此次美股修正與今年以來前兩次狀況相似,在評價偏高的狀況下,為正常能量的釋放,在經濟數據仍無太大的問題下,本周將進入美國科技財報周法說密集期,預期繳出年增獲利兩成以上佳績,可望蘊釀全球股市反彈契機。

周俊宏指出,新興亞股在上週五(12日)大多收復跌勢,台股萬點失而復得,外資也在跌深後回補期貨多單,市場恐慌情緒暫時回穩。不過短期則須視美股是否站穩,目前持觀望態度,建議聚焦重點企業法說會對後市產業展望,再判讀是否要轉向偏多操作。此外,須關注中國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與通膨數據。

周俊宏接著提到,權值股台積電(2330)法說會即將登場,發表其對第四季的產業看法,且本週三為台指期結算,須留意外資期貨動向。台股在近期此波修正後,本月至今已下跌8.73%,更因美股重跌加速此波的修正,預估在美股帶領下、外資重新布局,將有利台股跌深後的反彈力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