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外資對台塑化(6505)後市看法不一,兩家保守看待,一家重申買進

財訊新聞   2018/10/15 12:28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近期外資對於台塑化(6505)後市看法不一,3家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2家保守看待,另一家維持原先正面看法;其中看好的亞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63元;保守看待的外資包含一家日系外資及一家亞系外資,其中日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121元;亞系外資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維持98元;而外資法人連續賣超2個交易日。

亞系外資表示,台塑化第三季營業利潤、淨利潤分別較第二季下滑24%、18%,但較去年同期成長9%、13%。

針對第四季,看法正面的亞系外資表示,大陸兩家新煉油廠(浙江石化、恆利石化)可能將其40萬桶/天新產能推遲到2019年第二季、冬季用油增加、印度雨季結束後汽油需求增強,重申「買進」評等。

另一家亞系外資則表示,預估台塑化明年上半年煉油廠利潤率面臨較大壓力;而台塑化最擔心的問題還是來自於需求的不確定性,目前已經看到乙烯在貿易戰的不確定下,使得下游需求放緩,重申台塑化「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98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