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聖路易斯分行行長布拉德稱,聯準會持續升息恐增加經濟衰退風險

財訊新聞   2018/10/19 08: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將於2019年開始擁有投票權的美國聯準會聖路易斯分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與同僚唱反調,聲稱進一步升息將會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在孟菲斯經濟俱樂部上,布拉德提出警告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增長態勢可能減弱,聯準會目前的貨幣政策路徑有可能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布拉德指出,他之所以一直以來願意支持升息,是因為美國經濟一直意外地上升,但是他認為聯準會不應該把更多的升息計畫列入日程。

目前市場預計,聯準會將繼續升息直到2020年,屆時聯準會將把利率提升至3.40%左右。布拉德表示,如果利率達到那個區間,將進入限制性領域。

布拉德表示,只有經濟繼續意外地上升,才有理由進一步升息。布拉德認為,沒有理由相信美國經濟潛在增速已超出1.7%至2.1%區間。所以,布拉德認為聯準會應該維持現有利率,即2%至2.25%之間。

布拉德指稱,雖然近期美國長期債券殖利率上漲,但殖利率仍然相對趨平,並沒有產生一個良性的的殖利率曲線「傾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