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減稅降費影響,中國9月財政收入和稅收增速均降至年內最低

財訊新聞   2018/10/19 08:58

【財訊快報/陳孟朔】受減稅降費措施逐漸落地影響,中國9月財政收入和稅收收入年增率均放緩至年內最低。財政部官員預計,總體看財政收入能夠實現年初預期目標,但後幾個月增速可能會有所下行;並稱正抓緊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更加明顯的降費措施。

財政部網站刊登2018年第三季財政收支情況新聞稿援引稅政司副巡視員袁海堯表示,財政收入和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速計算口徑不同,財政收入增速以現價計算,GDP增速以不變價計算,如不做調整不能直接對比;預計2018年全年財政收入增速會低於以現價計算的GDP增速。

在減稅降費方面,他表示,完善出口退稅政策操作檔將於近日印發,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具體辦法正在研究制定過程中。

中國前第三季全國財政收入總體保持平穩較快增長,但穩中趨緩態勢明顯;其中,9月全國財政收入增幅降至2%,創年內新低;全國稅收收入年增6%,增速比去年同月明顥跌了11.6個百分點,也是今年以來最低水準;非稅收入也明顯下降,9月年比下降10.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