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憂供應過剩,OPEC及其盟友考慮加大減產力度,最高或至每日150萬桶

財訊新聞   2018/11/15 10:2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正在考慮比沙烏地阿拉伯本週稍早時提出的每天100萬桶更大幅度的減產,因為他們越發擔心市場可能出現供應過剩的情形。

儘管如此,消息人士表示,相關談判尚處在初期階段,最終減產規模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OPEC及其合作伙伴所使用的起始水準。

以討論未公開為由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最近的協議中,OPEC及其盟友使用2016年的產出數據作為基準數字,但現在它們正在討論將起始水準更新到更接近當前產量的水準。

最終決定將在產油國12月初的維也納會議上作出。

OPEC最大的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週一曾表示,產油國需要把產量削減100萬桶/天,這扭轉了6月份提高供應量以抑制價格上漲的決定。該集團及其盟友此前曾同意從2017年1月開始限制產量,以消除全球供應過剩 。

沙烏地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在石油官員們於11月11日在阿布達比會晤時表示,如果OPEC與盟友再次同意減產,基準水準應該是最近的產出水準。

一位代表表示,取決於減產的最終基準水準,減產幅度可能在每天100萬至150萬桶的範圍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