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計劃將恢復大豆出口納入美中潛在貿易協議

財訊新聞   2018/11/16 09: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部一位高層官員週四表示,川普政府計畫促使中國政府在任何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中做出承諾,恢復進口美國大豆。

  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的報復性關稅,阻礙了大豆貿易,迫使美國農民儲存大豆,以期未來恢復出口。中國已經轉向南美大豆來取代美國進口,引發了對中美貿易戰可能產生持久影響的擔憂。

  美國一直在推動農產品出口成長,美國農業部副部長Steve Censky表示,大豆成為貿易戰的目標,恢復大豆出口將納入中美可能達成的任何貿易協議。

  Censky在芝加哥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確保中美貿易協議能包括那些原本正常出口中國但受到關稅報復措施影響的商品。

  曾擔任美國大豆協會負責人的Censky表示,川普將爭取中國做出強力承諾,因為美國希望確保恢復大豆出口。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訂於本月底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接受採訪時表示,兩位首腦的會談將關注「大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