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第三季GDP修正值持平於初估的季增3.5%水準,並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18/11/29 07:2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經濟保持穩健步伐,與先前發布的初估報告的結果相符,因為更強勁的商業投資和更大的庫存成長,對1984年以來出現最嚴重的貿易阻力起到了舒緩作用。

美國商務部週三發布的修正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換算成年率較前一季成長3.5%,維持初估值水準,並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這份數據顯示,占經濟規模大約70%的家庭開支增速從4%,修正為3.6%,因耐久財採購疲軟。經濟專家預估值為增長3.9%。

與初估的GDP數據相較,最大的變化是商業投資更強勁,大多數其他類別與前次報告一致。

這份修正數據顯示,第三季非住宅固定投資(包括設備、結構和智慧財產權開支)從初估的成長0.8%,修正為成長2.5%。經濟專家正在關注此類開支,因為這跟消費支出一起構成了上半年成長的主要動力。

若是加上4-6月期間GDP成長4.2%,這是2014年以來最好的連續兩季成長。與此同時,第四季成長預計將放緩。前景風險包括與中國的貿易戰升級、全球需求降溫以及利率上升,而川普減稅的效應預計將在明年減弱。

這項數據還首次提供了一些關鍵數據:企業稅前收益年比值成長10.3%,是六年來最高增速;第二季度為7.3%。國內總收入(GDI)成長4%,是2014年以來最高水準。

第三季設備開支增速從0.4%上修至3.5%。淨出口對GDP的拖累為1.91個百分點,庫存拉動2.27個百分點。扣除貿易和庫存的不穩定因素,向國內購買者的最終銷售額成長3.1%,無修正。

通貨膨脹上漲1.7%,無修正。聯準會的通膨目標為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核心PCE通膨為1.5%,低於1.6%的初值。

本次報告是季度GDP三次測算值中的第二次;第三次將在12月發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