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看好選後拚經濟行情,有利明年房市

財訊新聞   2018/12/06 13:34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今(6)日表示,今年房市受惠剛性自住買盤撐場,預估全年度台灣整體案量上看1兆元;至於明年度,林正雄表示,由於今年選舉以「拚經濟」為主軸的選戰策略大勝,預估明年會有更多利多經濟政策搬上檯面,有利房市穩定。

林正雄表示,九合一大選訴求「拚經濟」為政見主軸的縣市長候選人,大多獲多數選民認同而獲勝,此次六都首長選舉中,三都的國民黨市長,將有助於兩岸城市互動經濟,有利經濟成長,有利房市後市。

而2016年房市在「房地合一稅」及「持有稅」雙重衝擊下,市場信心受創,買賣交易移轉棟數創下史上新低紀錄;而執政黨團隊近兩年在房地產業著墨較深的,在中央為社會住宅政策及都市更新,在地方為持有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的調整。這兩大主軸對房地產市場算正面政策,預估明年應該不會再有殺傷房地產業的政策出現。

林正雄表示,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六都新當選的市長將拚經濟,預估明年將會有更多利多經濟政策搬上檯面,對於明年感到一片光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