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食品和運輸服務價格上漲帶動,美國11月PPI月增0.1%,年增2.5%

財訊新聞   2018/12/12 07:1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生產者價格上揚,主要受到食品和運輸服務價格上漲所帶動,且潛在成本指標加速,可能意味著經濟中的通膨壓力有所升高。

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前月上漲0.1%,從前月達0.6%的6年最高增速向下回落,經濟專家預估值為持平。

與去年同期相較,11月份PPI則是上漲2.5%,低於前月2.9%的增幅。經濟專家預估值為上揚2.5%。

11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PPI,月比值為0.3%,年比值為2.7%,漲幅均超過經濟專家預期的0.1%與2.5%。11月份扣除食品、能源和貿易項目後的PPI連續第二個月年比值上漲2.8%。

PPI指標顯示價格開始趨於穩定。這可能有助於紓緩人們對通膨在決策者認為將回穩在2%附近之際卻可能跌破聯準會目標的擔憂。

PPI中的服務價格受到躉售商和零售商利潤率提高的推動,但其中大部分來自燃料和潤滑油零售業。健康和美容零售商、無線電話服務和航空客運服務也有成長。

雖然全球油價的暴跌使總體通膨保持低迷,但與中國的關稅戰意味著生產商可能面臨更高的材料價格和供應鏈中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