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半世紀的同窗情

  2018/12/15 17:09

嫁到高雄,定居在杉林區的小學同學,號召同學們一起到高雄一遊,這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居然號召了將近40位同學。大家相識半個世紀的同學們,一起坐著大巴士從台北一路南下。

我們沒有坐高鐵,而是坐遊覽車,為了是把散居各地的同學聚在一起,因此,遊覽車從東湖到承德路,然後下五股、台中,到西螺,一路把同學接上車,然後一直開到高雄杉林同學的家。

人生近六旬,同學們有半世紀的情誼,大多數同學都已經成「公」,成「婆」了,大家能聚在一起格外珍惜。平常到高雄,我總是追求速度,快去快回,這回坐遊覽車,車上同學們聊自己的近況,車上唱唱老得不能再老的老歌,車子開了五個多小時,終於開到高雄杉林同學的家。

我的這位老同學,已經有好幾個孫子,最大的七,八歲了,她們全家住在杉林大愛永久組合屋附近,自己也種水果、咖啡,她常常把親種的烘焙咖啡寄來給我品嚐。中午她請我們到旗山吃飯,然後到茂林國家風景區走走,我們從龍頭山步道走到多納吊橋,這一缐風景秀麗,很有觀光潛力,晚上夜宿經歷了八八水災重創的寶來溫泉區,同學們聚在一起唱歌喝酒,很晚才散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