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聯準會里奇蒙分行12月製造業指數下滑至-8,創最大跌幅紀錄

財訊新聞   2018/12/27 07:1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12月份聯準會里奇蒙分行轄下的製造業活動呈現萎縮局面,並創最大下滑幅度紀錄,因為出貨量和新訂單數據變得更加疲軟,這是本月第四份月比值下滑的地區聯準會製造業指數,也是貿易戰使美國公司遭遇更大阻力的最新證據。

聯準會里奇蒙分行公佈的12月份製造業指數由前月的「14」,向下滑落至「-8」。月比值高達22個點的下降幅度創最大下降紀錄。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5」。2017年11月該指數為30,創歷年高點。

該指數高於0意味著產業活動呈現擴張,低於0則是說明產業呈現萎縮局面。

這份報告顯示,12月份出貨分項指數由11月份的「12」,向下降至「-25」的水準;就業分項指數由前月的「11」,向上升至「14」的水準。此外,新訂單分項指數則是由前月的「17」,向下滑落至「-9」的水位。產能利用分項指數則是由前月的「9」,向下降至「-16」的水準。

里奇蒙分行管轄區包括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維吉尼亞等地區,對於美國整體GDP的貢獻度為9.1%。

其他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聯準會堪薩斯分行12月製造業指數跌至兩年來最低,聯準會紐約分行和費城分行指數均降至逾18個月低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