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盛弘(8403)合併躍獅藥局,2018年營收30.55億元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19/01/11 08:4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盛弘醫藥(8403)合併躍獅連鎖藥局的效益顯現,拉動去年營收創下歷年新高紀錄,2018年12月合併營收公告為2.63億元,年成長14.28,累計全年合併營收為30.55億元,年增16.84%。盛弘表示,集團合併躍獅後,在醫療保健市場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隨著健康醫療產業的雲端時代來臨,建構的大健康生態圈將更有效地運用資源,開拓健康醫療產業共享商機,將成為盛弘未來最大的成長動能。

躍獅連鎖藥局目前全省共87家,定位為社區健康服務中心,2018年7月併入盛弘之後,在下半年立即對盛弘產生挹注貢獻,預期2019年的效益將更加明顯。盛弘表示,未來躍獅將持續扮演好社區健康守護員角色,除藥品銷售及處方箋業務外,並成立健康專區,導入保健/健康食品與營養品、醫療器材、護理產品等,目標成為社區居民的最佳健康顧問。目前躍獅已與台北市政府策略結盟,參與家庭藥師計畫、市立聯合醫院失智照護與社區宣講活動…等等,未來會持續擴大服務範疇。

盛弘集團的未來發展,將從智慧醫療出發,包括規劃創新智慧醫療院區、發展醫療AI相關應用服務,及建構在宅樂齡服務生態系,以迎接以健康醫療為中心的雲端及物聯網時代的巨大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