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橙的(4554)擬認列損失,去年營運恐持續虧損

財訊新聞   2019/01/11 11:10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2018年全球車市表現不佳,橙的電子(4554)2018年表現也處於低迷,全年營收年減22.5%,公司指出,決定針對目前客戶財務狀況重新審視,並將保守先認列相關損失,恐影響2018年獲利表現,不過在積極落實優化產品結構、調整生產配置、降低催收應收帳款等,加上重卡及AM市場布局、新產品銷售,可望讓橙的未來營運先蹲後跳。

橙的電子2018年營收3.74億元,年減22.5%,為6年來新低,因AM市場客戶的業績比重攀升至75%,AM市場TPMS產品享有較佳毛利率,有助於毛利率提升。另一方面,基於未來永續經營發展考量,將認列相關損失,2018年恐怕持續虧損,也是連續兩年出現虧損。

公司指出,2019年將採取布局全球TPMS利基型市場、研發新世代TPMS產品進攻全球AM市場、優化公司整體營運三進策略,目標整體營運先蹲後跳。

橙的看準全球重型卡車、客運等大型車輛TPMS系統加裝需求潛在市場機會,尤其在大陸市場有高達近2500萬輛的保有量,且每台重卡需約6到8顆TPMS產品下,在大陸陸續規劃強制安裝的法規推動下,換算市場至少有約1.5億顆TPMS的需求量。

在日本,橙的除了過往透過代理商持續經營重卡運輸車隊的市場外,於2018年起並為Hitachi設計代工重卡用的TPMS加快進攻加裝市場,在大陸自2018年第三季起已逐步開始小量出貨中國最大客車廠宇通客車,並於日前成為其唯一TPMS供應商夥伴,橙的以期複製更多與品牌車廠、輪胎通路及汽車零件通路等相關業者合作成功經驗,全力搶攻重型車輛利基型市場龐大的商機。

橙的表示,為提升公司於全球AM市場占有率表現,持續發揮手握歐美日台及大陸等國61個專利優勢,進行新世代TPMS產品及服務系統研發、改良針對不同車種的TPMS客製化需求設計及測試,同時整合更多車載相關系統,達到駕駛行車安全提升的效果,擴大橙的業務發展空間。

橙的目前已開發出福斯、Skoda之TPMS系統產品,一方面成功協助包括輪胎通路、汽車百貨通路等AM市場客戶大幅縮減安裝TPMS系統產品時間,自一般1.5小時降低至30分鐘,同時亦可幫助駕駛在行車中輕鬆從車輛儀表板即時監控各胎壓、胎溫等資訊,完整提供主要客戶及駕駛最佳的行車安全解決方案,挾此優勢產品已全面於橙的既有的輪胎、汽車百貨等通路販售,盼能增添營運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