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週五震盪貶值2分,收30.802元,短線狹幅盤整格局

財訊新聞   2019/01/11 16:1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匯市場週五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震盪,美元走軟、人民幣續揚,一度帶動台幣走強,但因有特定外資逢低買匯及當地基金、油款匯出需求仍待去化,影響了台幣升勢。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週五以30.802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貶值2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750元,最低成交價為30.830元,成交量為10億7,700萬美元。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重申能夠對利率保持耐心和靈活,呼應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紀錄的鴿派基調,但他也提到資產負債表應該將會比現在「小得多」。週四美元反彈後週五亞洲盤初略回落,亞幣升貶互見,台幣開高之後回吐,漲幅呈區間波動;人民幣在週四大漲升破6.8元關卡後,週五中間價調強至逾五個月新高。

外匯交易員表示,人民幣續揚,台股也在漲,但台幣有點陷入膠著。週五市場轉趨觀望人民幣走強及台股上漲對台幣後市的影響,令進口商買匯需求不若日前活絡。至於出口商交投仍舊偏淡,短線預期台幣暫時難以跳脫既有區間狹幅盤整格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