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Fed鴿派言論舒緩憂心,恆指週五收漲145.84點或0.55%,連六揚

財訊新聞   2019/01/11 16:42

【財訊快報/劉敏夫】香港股市週五走升,恆生指數連續第六個交易日收漲,因聯準會官員鴿派言論舒緩了投資人的憂心,加上有關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前景利多,也持續提振投資人士氣。

收盤時,恆生指數上揚145.84點或0.55%,成為26,667.27點;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則是上漲60.36點或0.58%,成為10,454.95點。

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上揚,其中地產類股上揚1.27%,表現最為亮眼。其餘類股表現分別為,金融類股上漲0.55%,公共事業類股揚升0.37%,商業類股上升0.34%。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週四表示,鑒於物價穩定,聯準會有能力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他淡化了決策者預期中值暗示今年將再升息兩次的重要性。

還有幾位美國聯準會決策者日前表示,在無法確切把握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不斷增加的風險可能如何發展之前,他們對升息持謹慎態度。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2019年確實出現了良好開局,必須評估市場波動對經濟的意義。同時,政策必須具有前瞻性,官員們無法等待經濟放緩之後才能採取行動。

此外,美國和中國官員正在安排舉行兩國高層經貿磋商;兩國本週稍早舉行了經貿問題副部級磋商,討論了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非關稅壁壘等結構性問題。

美國與中國這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進展,以及聯準會溫和的評論有助於提振去年底遭受重創的市場情緒。全球股市紛紛上揚,不過,關於經濟增長與企業獲利前景的憂心仍舊存在。

市場分析師表示,市場最終還是在等待,看看聯準會最新的言論是否會轉換成實際的行動。一旦化為實際行動,就有可能會成為讓股市持續上揚的催化因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