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政治亂局,風險資產遭殃?

  2018/12/26 10:28

美元/日圓

                    週二大部分市場因聖誕假期休市,貨幣交投清淡,但上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進一步升息的看法未如部分人士預期般溫和,亦發布了每位官員對明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水平的預測值,其中十七位決策者的預測中值顯示,明年升息兩次至利率區間達2.75-3.0%,令市場擔心FED將在美國經濟疲弱之際繼續加息,衝擊美國股市重挫,並隨著投資人擔心美國政治亂局及全球經濟放緩,增添對避險公債的需求,日本十年期公債收益率創2017年9月以來首度觸及零,股市跌則至二十個月最低,避險情緒主導市場,拖累美元兌日圓自110.45高點下滑。

                    對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可能延至1月3日,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與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希分別指責美國總統川普受眾議院保守派共和黨人影響,更抨擊白宮對川普究竟想要甚麼眾說紛紜,沒有採取具體行動解決問題,短期內無望達成協議,打擊市場對美元的信心,而且在美國股市重挫之際,美國財政部部長努欽主持了與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組的電話會議,該通常在市場嚴重動盪時期才會召開的會議,無法安撫市場,部分人士更認為,可能損害了投資者的信心,結果適得其反,促使投資者削減高風險資產的曝險,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09.99低點,但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表示,外匯市場波動性有所上升,政府將密切關注其走勢,限制美元跌幅。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40-60,支撐於109.60-80。

歐元/美元

         據利率期貨市場的信息顯示,風險資產資金全面逃離,促使交易員預計FED未來不會再升息,另外FED繼續努力縮減龐大的美國公債和抵押支付債券持倉的跡象,加速風險資產遭拋售,並據美國財政部部長努欽與六大銀行進行電話會談後,發布一份官方聲明稱這些銀行擁有充足流動性,被認為是使用金融危機言語來描述較平常的問題,鬧得人心惶惶,而且美國總統川普再抨擊FED,稱其為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衝擊美元,昨日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428高點。

         隨著市場擔憂全球經濟放緩,損及與經濟成長相關的澳幣和紐元等,並有日本投資人可能繼續買入美元對沖澳幣曝險,拖累其他風險貨幣,而且徳國警方在距離疑似針對柏林鐵路發動的襲擊地點附近發現伊斯蘭國(IS)旗幟,調查人員正審視攻擊者是否有政治動機,引發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1359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370-90,阻力於1.1450-70。

英鎊/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繼續威脅要讓美國政府產長期關門,而貿易戰已導致部分農作物出口在市場蒸發,融資乾涸可能讓美國農戶對川普的死忠支持有所瓦解,週二令美元承壓,並有空頭回補,扶助英鎊兌美元觸及1.2727高點,但受制於日圓的強勁買盤,澳幣、歐元和英鎊等利差交易相關貨幣走勢沉重,在聖誕假期的非常淡靜市況中,英鎊兌美元回落至低點1.2663。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660-80,阻力於1.2750-7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