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電競市場成長強,曜越(3540)Q1業績再戰10億大關,將創歷史次高

財訊新聞   2019/01/21 13:0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曜越(3540)受惠電競市場強勁的成長動能,加上開拓新品的效益,首季業績再戰10億大關,可望創下歷史次高紀錄,法人看好今年營收衝40億大關。

曜越歷史營收高峰在去年首季,當時因挖礦商機熱潮帶動該公司高瓦數電源供應器銷售暢旺,單季營收衝破10億大關,來到10.28億元,儘管後續挖礦動能消失,但電競市場高成長的支撐,業績均維持高檔格局,去年第四季營收為全年谷底,約9.2億元,首季回升。

而首季業績動能除了季節性因素之外,本週即將開展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也有加持效果。此外,曜越開發新產品,去年起跨入水冷主機的銷售,今年將從台灣市場擴及歐、美市場,日前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也宣布跨入市場競爭少的水冷記憶體模組,可望帶來效益。

法人預估,曜越上季因美中貿易戰使關稅、運費等成本增加因素,加上業績較低,單季EPS約0.38元,為季減但同比上升,全年EPS估2.24元,首季業績回升,加上反應關稅成本而調漲價格,以及沒有庫藏股員工認股費用近3千萬元認列,今年EPS估增至2.44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