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SEMI表示,手機需求轉趨疲軟,是近期半導體產業的主要問題

財訊新聞   2019/01/21 15:56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SEMI產業分析總監曾瑞榆提到,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疲軟是近期半導體產業所面臨的主要問題,2019年第一季還會進一步下調,但長線來看,到2021年,AI、IoT以及5G等,都還是驅動半導體成長的動能。

曾瑞榆指出,2018年全球半導體銷售仍有穩健成長,2019年相較存在較多市場的不確定因素,而全球政治因素(包含貿易緊張和技術政策等)對經濟帶來的風險將逐漸擴大對半導體產業的威脅。

他也直言,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疲軟是近期半導體產業所面臨的主要問題,iPhone訂單從2018年第四季以來明顯放緩,預期2019第一季還會進一步下調。

但曾瑞榆認為,隨著聯網設備的大規模成長,以及對數據處理、運算能力和資料存儲的需求激升,驅動了物聯網、人工智慧與高效能運算等技術的逐漸成熟,而工業用智慧製造、車用電子與智慧家居等應用的逐漸普及也推動半導體產業繼續擴張。

他進一步補充,從2017年開始5年間最主要驅動半導體應用的驅動力為AI、IoT以及5G等技術環節,整體來說逐漸往消費性應用市場靠攏,而未來3到5年這些應用領域也將會直接影響到半導體需求的成長態勢,隨著半導體技術的創新與進步,長期來看產業發展前景是正面可期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