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基富通「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預計於今年中上線

財訊新聞   2019/01/21 16:4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中保管結算所、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主辦,基富通執行的2018年「全民基金投資模擬競賽」今(21)日舉行頒獎典禮,延續前一屆「創造勝利FUND程式」的模式,採虛擬投資的方式,透過基富通的平台提供全民參與基金自主投資的管道。這次活動比起第一屆,不僅參賽者從過去僅限學生組擴大到社會組,參賽人數更成長4倍超過1.3萬人。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基金投資一直是國人理財的重要工具之一,但面對退休準備不足,理財規劃更要及早開始。從這次競賽結果來看,社會組冠亞軍的績效都有一成以上的水準,以競賽時間剛好是去年市場最震盪的第四季來看,能繳出這樣的投資成果真的十分不簡單,尤其社會組前五強中,其背景幾乎都非金融業,靠的都是長期的觀察及自身的投資經驗,在這次的競賽中獲得勝利;至於學生組,第一名也有5%報酬,這樣的投資成果顯示,只要啟動自主理財的第一步,任何人都有機會透過投資創造出一桶金。

在連續舉辦兩屆虛擬競賽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也指出,今年將在基富通平台上啟動「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除要將正確的退休準備及理財觀念傳達給國人,也希望參加者仍開始以實際的投資來做退休準備。

林修銘指出,諸多調查數據都指出國人的退休金缺口持續擴大,而縮減缺口的最好方式就是盡早做理財規劃,尤其以退休為目的的投資與一般投資不同,需要的是像定期定額這種長期、不間斷、有紀律的投資,也唯有愈早展開自主理財,才能拉近與理想退休生活的距離。而基富通的「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預計將於今年中上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