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安倍晉三尋求在G20峰會討論貿易、氣候與知識產權等重要議題

財訊新聞   2019/01/24 08:47

【財訊快報/陳孟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三宣布他將利用日本今年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的機會,重建對全球貿易體系的信任,並就如何應對氣候變化達成共識。

路透報導,他在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會上表示,「日本決心維護並致力於加強自由、開放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我呼籲所有人……重建對國際貿易體系的信任。這應該是一個公平、透明、有效保護知識產權以及電子商務和政府採購等領域的體系。」

安倍提到,日本希望與美國和歐洲合作,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使其適應全球貿易迅速變化的環境。「我們必須讓WTO成為一個更可信的存在。我們必須進行改革,使其更可信。日本願意在WTO改革中發揮主導作用。」

由於法國、英國和美國等國的領導人因國內更緊迫的問題取消參加達沃斯論壇的行程,安倍是僅剩的三位出席一年一度達沃斯論壇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之一。

安倍表示,作為今年的G20輪值主席國,日本也將尋求領頭討論氣候變化以及如何在保護知識產權的同時促進數字數據的使用等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