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美政府關停效應餘波盪漾,日經上半場下滑0.42%,汽車與電信股表現差

財訊新聞   2019/01/24 11:01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今日上半場走勢震盪,多數時間流連盤下,因為在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發表評論後,投資人仔細評估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停對美國經濟成長前景帶來的影響,在企業財報發布前夕,這助長了市場的觀望情緒。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0.07點或0.01%,報1,547.10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下滑86.91點或0.42%,報20,506.81點。

週四汽車與電信股紛傳跌聲,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反觀銀行股則是有不錯的表現。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週三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如果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延續到3月底,那麼第一季度的美國經濟可能會出現零成長。

上週一份調訪分析師的預測中值顯示,如果聯邦政停擺持續到3月底,第一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速將減去0.8個百分點,成長率將為1.5%。

與此同時,上週白宮將政府關門的經濟成本預估增加一倍。Hassett表示,新的估計是每關門一週將導致GDP減少0.13個百分點。

野村證券駐東京策略分析師Juichi Wako表示,一旦企業情緒下跌效應擴大至其他經濟領域,且聯邦政府關停持續,今年第一季美國經濟零成長的情境是有可能出現的。目前市場欠缺進場催化因素,而且投資人也在等待下週開始的財報週的企業業績。

在股價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商豐田汽車股價下跌0.07%,報6,715日圓;電信營運商KDDI股價滑落0.72%,報2,690日圓;金融控股商東京三菱金融集團股價上漲0.35%,報579.6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