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台灣房屋統計,七都1月份房市呈「價修量增」,唯高雄開紅盤價量皆漲

財訊新聞   2019/01/31 11:3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9年1月七都價量變化,交易量較上月增溫,其中以台北增幅最多達15.5%,其次為台中量增11.3%,新竹增9.3%;而價格則是台北跌6.7%,台中和新竹都跌5%以上,唯高雄小漲4.6%,七都平均交易量增7.6%,價小修2.7%,交易溫度上呈現「價修量增」格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年底前傳統購屋買氣持續發酵,為求年前將資產處理妥當,屋主心態普遍放軟,尤其台北讓價最多,交易量增最為明顯,呈現「讓價換成交」的現象,而唯獨高雄價量皆漲,顯示選後的企業南進頻傳,經濟利多帶動整體市場氛圍,投資自住買氣都有明顯增加。

張旭嵐指出,整體房市買氣回溫,也有屋主在議價時價格踩了煞車,但因為整體市場供過於求,讓利氛圍下,成交的多半都是降幅大的實惠型自住產品,各都公寓和華廈筆數占了九成左右,顯示即使買氣回升,讓利還是王道。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1月桃園房價較上月下修2.8%,交易量則增4.9%;新竹地區平均房價較上個月下修5%,交易量則增加9.3%。1月房市明顯呈現「價跌量出」。桃園交易熱區以中壢區、桃園區、八德區、龍潭區為主。新竹地區則是以新竹市為主,桃竹地區購屋族群以自住首購者占市場交易9成多。

桃園人口是移入人口正成長的區域,且桃竹南北交通網絡發達,因擁地利之便,加上人文科技產業能提供穩定就業市場,故撐起自住型占大宗的房市,人口仍持續遷入中,當人口、產業與交通到位,房市沒有唱壞的道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