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江(8436)液態包首季正式出貨,今年業績續拚三成起跳

財訊新聞   2019/02/20 17:1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大江生醫(8436)迎接中國保健品爆炸成長商機,去年底總產能大增一倍,液態包也在今年第一季正式出貨,副總經理廖偉傑今(20)日表示,目前接單情況良好,預估第一季後陸續進入滿載,期待營收占比能拉高至5%之上,今年營收仍以成長三成為目標。對於中國官方祭出管控直銷等市場,廖偉傑認為,目前對公司業績沒什麼影響,今年中國成長力仍會大於平均值,第一季營收可望以1月為基準。

大江去年底總產能增加一倍,產值約100億元,主要投入在飲料、粉包、液態包。液態包已於去年底完成台灣、上海二地的設備,今年第一季已經正式出貨接單情況很好,預估第一季之後陸續進入滿載,希望今年營收占比能拉高到5%之上。

近期中國市場出現雜音,官方祭出電商法,直銷也暫緩備案審批,甚至中國內部也以法令禁止電話行銷保健品,廖偉傑說,上述都是不利因素,但是保健品的基本剛性需求沒消失,這只是中國法治文明化的一個進程,目前對公司業績沒什麼影響,客戶下單一切正常。

一如往年,大江今年營收仍訂下成長3成的目標,廖偉傑說,3成的成長是各市場的目標,去年表現不佳的歐洲希望今年能回到成長,法國子公司會投入更多行銷,美國也要維持3成的成長,中國在保健品商機爆炸下,預估成長力道會高於其他。至於毛利率希望維持在40-42%,費用率能再降低1個百分點。

大江1月合併營收9.0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2倍,創下史上第三高,呈現淡季不淡,廖偉傑透露,第一季營收會以1月的表現為基準,法人預期,單季營收有機會從27億元起跳,甚至不排除逼近去年第四季新高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