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聯準會升息疑慮猶存,紐約黃金價格週三漲跌互見,期金漲0.23%

財訊新聞   2019/02/21 08:28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黃金期貨與現貨價格週三漲跌各異,因在美國聯準會公佈最新的會議記錄之後,市場對未來升息的疑慮猶存。

紐約4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3.10美元或0.23%,報每盎司1,347.9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下跌2.48美元或0.18%,報每盎司1,338.48美元。

週三金價有所波動,因聯準會會議記錄顯示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仍然強勁,引發一些人士預計聯準會今年至少升息一次,此一情形略微提振美元。

此外,聯準會還強調,在貨幣政策方面需要保持耐性,認為上月暫停升息不會構成風險,反而會帶來很多好處,這讓他們有時間評估全球經濟放緩和聯準會升息迄今對美國經濟動能造成的影響。

不過,聯準會決策官員對美國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立場將持續多久也沒有給出答案。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George Gero表示,聯準會提出了所有人都認為他們會提出的東西,但有些克制。這種克制引發少量對黃金的鎖定利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