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ED暗示未結束升息,美元反彈!

  2019/01/11 11:07

美元/日圓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的12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者質疑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金融市場震盪是否會削弱原本強勁的美國經濟前景,強化FED接近升息周期終點的預期,並據中國商務部週四稱,中國和美國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就共同關注的貿易和結構性問題進行交流,為解決彼此關切的問題奠定基礎,但有關雙方在北京的磋商缺乏細節,令美元承壓,而且日本財務省公布截至12月底外匯儲備升至1.27兆美元,並稱當局在11月29日至12月26日間未進行任何外匯市場干預,日本央行(BOJ)更在一份評估各地區經濟的季度報告中警告稱,對美國與中國貿易摩擦升溫的外溢效應提出抱怨的企業數比三個月前增多,但上調日本九個地區中兩個地區的評估,亦維持對其餘七個地區的評估,激勵日圓走升,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07.76低點。

        隨著BOJ總裁黑田東彥重申,BOJ決心維持大規模刺激計畫,推動通貨膨脹加速升至2%目標,引發日圓賣壓,並據美國勞工部公布一周初請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1.6萬人,突顯美國經濟仍在穩健增長,而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鑒於物價穩定, FED有能力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若經濟數據提供理據,FED可以靈活而迅速地採取行動,強調FED沒有預設利率路徑,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08.51高點,但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動用緊急權利獲得與墨西哥邊境築牆經費,令美元受限。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8.30-50,支撐於107.60-80。

歐元/美元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結束,但何時及是否能達成協議仍不明朗,削弱市場人氣,並據昨日中國數據顯示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升1.9%,為六個月最低水平,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同比則升0.9%,漲幅為2016年9月以來最低,衝擊澳幣及紐元回吐近日漲幅,拖累歐元兌美元受限於1.1570高點。

        隨著法國11月工業生產較前月下降1.3%遠不及預期,並據歐洲央行(ECB)發布12月會議紀錄顯示,面對脆弱且不穩定的全球環境,ECB可能在未來數月討論向銀行提供新一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ECB管理委員會委員維勒魯瓦德加洛則稱,需要在面對風險時保留各種政策選項,而且德國深具影響力的BDI工業聯盟呼籲歐盟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經濟政策,打壓歐元兌美元下挫至1.1485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480-1.1500,阻力於1.1550-70。

英鎊/美元

        英國零售業聯盟(BRC)週四稱,英國12月總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持平,為2008年以來同月最差表現,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2801高點下滑。隨著英國反對黨工黨黨魁柯爾賓表示,若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計畫下周未能贏得議會投票,工黨將要求舉行大選,而且特雷莎梅在兩天內舉行的兩個與退出歐盟有關的投票表決都失利,引發英國提前舉行大選的擔憂,壓低英鎊兌美元匯價至1.2726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720-40,阻力於1.28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