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事欣科旗下美商PTI奪兩大新單,今年貢獻業績上探6億元,Q2開始出貨

財訊新聞   2019/03/14 15:3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事欣科(4916)旗下全資持股之美國子公司PTI(Parpro Technologies, Inc.)接單傳捷報,該公司宣布,近期先後取得美國線上身份保護設備大廠安全金鑰(security keys)以及甫獲日本軟銀投資的美國機器人公司所釋出的工業智能導航清潔機器人專案長單,第二季開始出貨,第一年共將挹注逾6億元業績,為全新動能。

據了解,PTI在2017年底接獲美國國防專案五年大單,一年貢獻事欣科業績上看2500萬美元,為推升該公司去年營收逾85億元創高的主要動能,今年邁入第二年,加上近期新接之兩筆大型專案,總計今年貢獻營收上探13億元,而PTI營業額規模也從2016年為事欣科收購時的3200萬美元,至去年已突破4千萬美元,今年將一舉突破5千萬美元。

近年IPC產業雖紛紛透過與EMS大廠結盟拉高競爭門檻,但事欣科另闢蹊徑,朝高階高毛利、具利基性質的國防、航太設備商機邁進,且其所收購的公司都是美國頗具競爭力的企業,加上既有的博弈業務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設廠,就近供應客戶所需,反而打出一片天,尤其在去年以來美中貿易戰火升溫的情勢下,更凸顯該公司美國製造優勢。

PTI執行長Thomas Sparrvik指出,有別於台灣競爭同業以出貨板卡形態以及價格競爭為主的模式,PTI除了朝向利基領域發展,並且透過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提升整機製造實力的方式,營造出不以殺價競爭為主的生意形態,毛利率得以向上提升。據悉,該公司以台灣與美國為基地,具提供工業用主板、線材與鐵件的整合能力,並以準系統出貨。

由於轉型成功,事欣科去年國防、航太等高階設備業務在小集團(不含恩德)中的占比已達40%,超越博弈業務的32%,醫療設備業務占比為16%,工業自動化占比則為12%。Thomas表示,在博弈領域,該公司也掌握美國5大賭場集團的生意,至今穩定合作當中。

而近期PTI業務進一步開花結果,並跨入新領域,拿下當紅的美國線上身份保護設備大廠安全金鑰長單,首年貢獻營收達1千萬至1500萬美元;此外,工業用的大型智能導航清潔機器人準系統訂單也到手,今年估貢獻業績500萬美元。據悉,在資安意識抬頭之下,實體安全金鑰受到消費者青睞,金鑰客戶今年業績有機會倍增,挑戰1億美元大關。

後者則是美國機器人新創公司,近日甫獲軟銀再度投資1.14億美元,PTI將提供其工業用智能導航清潔機器人包括板子、線材在內的準系統,終端客戶之一為美國大賣場龍頭Walmart以及場域廣大的工廠、賣場。據悉此案共有5種不同的形態,訂單數量超過1萬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