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華電(2412)參展智慧城市展,打造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

財訊新聞   2019/03/14 16: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將於3月26至2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中華電信(2412)秉持「智慧核心驅動城市無限可能」概念,規劃「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生活、智慧照護、IDC資料中心」4大展區,以領先的資通訊技術搭配深耕多年的物聯網經驗,持續引領智慧產業鏈創新服務,創造智慧城市發展的願景。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去年剛接任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鄭優表示,智慧城市展已邁入第6屆,今年2019智慧城市展將以『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為展覽主題,藉由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整合應用,帶給民眾更便利的智慧生活。

而中華電信運用物聯網等技術建構的「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是智慧城市的重點核心,縣市政府可利用IOC平台,跨部會整合不同部門各自獨立的系統,收集與分析市政資訊,以智慧化、系統化及可視性呈現,解決各系統分散獨立不易管理及資訊交流的議題。結合大數據分析,更可提供預測與決策管理功能。

除了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功能外,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停車、水資源管理、智慧農業和智慧路燈等皆屬於智慧城市治理的範疇,透過物聯網,將促進民眾生活更便利。

此外,中華電信於今年2月MWC世界行動大會上展出「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展現中華電信結合國內夥伴在5G運算、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與AI人工智慧上厚實的研發實力。而中華電信日前也宣布,已完成國內首次5G網路與5G手機無線連接,朝2020年5G商用的目標大步邁進,未來也將結合自主研發軟體並與國內廠商合作,更有利於智慧城市的後續發展。

至於日前發表的中華健康雲也是物聯網嶄新應用,串聯醫、病、雲三方,攜手專業醫療院所,提供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更便利的自主管理以及醫病溝通管道,以智慧照護促進民眾健康,進而建構便利的智慧照護生態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