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工業生產較前月成長0.1%,增幅低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3/18 07:3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工業生產呈現揚升局面,但是增幅不如預期,當月製造業生產連續連續第二個月下滑,未實現預期的回升,說明貿易戰、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等不利因素正在拖累美國製造業。

聯準會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衡量製造業、採礦業和公用事業的總體工業生產較前月成長0.1%,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4%;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0.6%,上修為下降0.4%。

這份數據顯示,2月份製造業生產較前月下降0.4%,表現不如經濟專家估計的上揚0.1%;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0.9%,上修為下降0.5%。

2月份公共事業生產上揚3.7%;採礦業生產上漲0.3%。

這份數據顯示,由於生產者面臨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以及從中國到歐洲的主要經濟體經濟前景暗淡,製造業的不利逆風持續存在。經濟專家預計,美國經濟將今年每個季度都會放緩。

這份數據也呼應了其他悲觀的製造業指標。供應管理學會的製造業指標在2月份降至兩年來最低水準,訂單、就業、生產和交付指標均出現下滑。上週五稍早時發布的紐約州製造業指標下滑至2017年5月以來最低。

本次報告顯示,不同類別喜憂參半,材料、商業用品、國防和空間設備領域成長,消費品、商業設備和建築用品領域下降。汽車及零組件產值下降0.1%。

2月份產能利用率從前月修正後的78.3%,下跌至78.2%。

值得注意的是,聯準會的這個月度數據不穩定且經常修訂。製造業占工業總產值的75%,約占美國經濟的1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