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德國政府傳將對德銀、德商合併金援袖手,工會估合併恐致3萬人失業

財訊新聞   2019/03/19 09:19

【財訊快報/陳孟朔】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與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正研究合併事宜,料需要最多150億歐元資本完成合併。德國政府據傳無意為兩間銀行的合併提供資金。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政府認為,倘再使用納稅人的資金,投放於銀行內,會令政府「在政治上難以站得住腳」(politically untenable),加上德國政府最近的財政預算狀況轉差,無意為兩行的合併提供資金。

倘若上述兩大銀行合併成真,其管理資產規模可達1.81兆歐元,料成為歐洲第四大銀行。兩間銀行的市值合共為約250億歐元。

與此同時,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代表暨德銀監事會成員Jan Duscheck接受n-tv電視台專訪時表示,若德意志銀行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長期來講可能導致多達30,000個就業崗位被裁撤。

據接近德銀一位主要投資人的消息人士表示,投資人也表達對這宗潛在收購的疑慮。

兩大銀行週日證實併購傳言後,遭到工會的強烈反對,股東也對此持保留意見,凸顯德國這兩家最大銀行合併努力面臨的障礙。

據n-tv電視台週一播出的評論,Duscheck表示,這30,000個受影響的崗位多數位於德國。短期來講有10,000個崗位有危險。

兩家銀行的監事會週四召開會議,屆時料將討論合併案。

由於擔心德意志銀行的健康狀況,德國政府推動兩家銀行合併。德意志銀行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一直在為實現可持續獲利而努力。

德國商業銀行和德意志銀行股價週一收盤各漲大漲7.2%和4.2%,在歐洲47檔銀行成份股中表現居第一和第三,帶旺銀行同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