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中國中央深改委稱推動落實重大改革舉措,促進AI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財訊新聞   2019/03/20 07:24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全面深化改革要乘勢而上,推出一些實舉措,堅定不移推進重大改革,加快推動金融、減稅降費、營商環境、科技、法治、政府管理、教育、醫療、就業、環保等群眾關注的改革舉措,通過改革解決群眾牽腸掛肚的問題。

會議還針對促進人工智能(AI)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油氣管網運營機制改革、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西部大開發等做出部署。

中央電視台(CCTV)晚間新聞援引會議內容顯示,「對改革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要深入調查研究,完善政策和制度設計,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要把苦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解決問題的措施想得更週全一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紮實一些。改革任務是實打實的,責任也是實打實的,必須一級抓一級;要發揮督察促落實作用,避免多頭督察、重複檢查。」

會議指出,要促進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要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特點,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產業應用為目標,深化改革創新,優化制度環境,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和內生動力,結合不同行業不同區域特點,探索創新成果應用轉化的路徑和方法,構建數據驅動、人機協同、跨界融合,共創分享的智能經濟形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