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國貿易代表與財長計劃下週訪中,啟動新一輪貿易會談

財訊新聞   2019/03/20 07:26

【財訊快報/陳孟朔】川普政府一名官員週二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財長努欽計劃下週前往中國,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新一輪貿易會談。這將是美國總統川普將原本3月1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的期限推遲後,雙方首度恢復面對面磋商,也意味著終結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為期8個月貿易戰的進程加速。

路透報導,川普在白宮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一個提問時表示,「與中國的磋商非常順利。」

自從川普將3月1日的關稅期限推遲後,中美雙方僅藉由電話與視頻進行磋商。

川普政府官員證實新一輪貿易磋商,但不願具名的官員並未就磋商的預計持續時間,以及任何進一步回合談判提供更多細節。由於未獲授權就此事公開發言。

《華爾街日報》稍早引川普政府官員的話顯示,萊特希澤和努欽預計將於3月25日當週飛往北京,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爾後劉鶴將於4月1日當週前往華盛頓。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目標是在4月底達成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和川普的最新樂觀言論與Bloomberg同日報導形成對比。後者報導,談判進展緩慢,因中國官員「收回」一些之前應美方要求而就改善知識產權保護所做出的初步承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