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呂芳銘籲5G遊戲規則要講清楚,共頻共網對產業最有利

財訊新聞   2019/03/20 16:5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面對5G首波頻率將競標,日前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日前呼籲,希望未來5G頻譜競標時不要再獨厚大型業者,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今(20)日表示,5G共網共用一直是亞太電信持續呼籲的,面對5G到來,亞太電信不排斥和其他業者合作,而亞太電信也可以分擔費用。

目前台灣電信業者呈現三大兩小競爭態勢,三大為中華電信(2412)、台灣大(3045)、遠傳(4904),兩小業者為亞太電(3682)及台灣之星,至於5G何時上路?呂芳銘表示,法規才是最重要的,遊戲規則要講清楚,共頻共網對產業最有利的,而亞太電信也要看修法以後產業情境,再研究之後的戰略位置。

由於5G第一階段至少釋出3.5GHz頻段270MHz,呂芳銘表示,如果亞太電信可搶下100MHz,當然會標,只是現實法規狀況不見得許可,台灣的產業絕對不能失去5G這一波,這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沒有懸念,而台灣在技術上並無落後,以聯發科(2454)實力並未輸給華為的海思,若假設未來大陸廠都採用海思晶片,還是會受到影響,這是商業市場的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