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安力-KY(5223)今年5G基地台、新能源車貢獻起飛,非PC占比衝10%

財訊新聞   2019/04/15 12:44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金屬散熱機構件廠安力-KY(5223)擴大產品線,耕耘新商機,除5G基地台帶動其光通訊業績大增之外,今年打入日系大廠車用零組件供應鏈,第三季開始量產出貨,加上民生產品線第四季加入量產,今年非PC產品線占比可望逾10%。

該公司首季業績因美系客戶筆電新機種出貨效應,以3.18億元,年增11.7%,在生產效率大幅提升帶動獲利率攀升之下,獲利增幅可望更勝營收。進入第二季,雖仍處於傳統淡季中,但法人預期業績將優於首季5-10%,主要的成長動能將從第三季傳統旺季展開。

安力-KY去年EPS達4.4元,年增近倍,創下5年新高,主要除了從高競爭的手機市場轉型美系大廠筆電市場奏功之外,自動化生產的學習曲線完成,拉高獲利率亦是功臣。其中來自美系大廠筆電訂單穩定,去年底推出之新機種目前交貨中,今年貢獻業績可望續增。

除PC業務之外,該公司致力開發5G、車用與民生產品線,其中,斬獲最高的是今年5G基地台所需的光收發模組零件,切入美商祥茂光店(AOI)旗下的寧波環球供應鏈,今年訂單逾5千萬元,較去年1千萬元大增;車用零組件方面,在新能源車市場也有斬獲,近期傳出取得日系大廠日電全新的訂單,將在第三季開始出貨,拉升非PC業務的業績動能。

據悉,該公司在新能源車市場方面,主攻中控面板機構件、散熱燈座與電源管理系統,而家用民生產品線則切入LED散熱燈座與監控系統機構件,後者預計在第四季開始量產貢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