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泰福-KY(6541)看好全球生物相似藥市場商機,至2020年將達266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19/04/15 16:3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主打生物相似藥產品的泰福-KY(6541)今(15)日舉行法說會,泰福-KY執行長趙宇天在會中說明泰福生技現階段發展進度;對於泰福首個生物相似藥產品,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TX-01(原廠參考藥物為Neupogen)(Filgrastim),在去年11月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接受藥證申請之後,目前等待4月底FDA派員查廠。

趙宇天指出,泰福-KY一開始就採取垂直整合策略,從研究發展,製作生產,一直到最後的產品銷售,全都是泰福-KY自身一條龍完成,這樣營運策略,避免像是可能發生的代工廠出現品管或良率不佳等問題,也不會到後段的產品銷售,因為需要找代銷夥伴而侵蝕了利潤。此外,趙宇天採取老二哲學,也能讓泰福避免面臨因原廠所提的訴訟衝擊,而必須採取和解手段,延遲產品上市,導致獲利時程受到影響。

泰福-KY一直以來都按照公開給出時程,實踐對投資人之承諾,階段性地交出成績單,現在就等FDA查廠審核後,核發藥證,進而在今年第四季上市銷售。TX01原廠參考藥物為Neupogen,根據統計,其相關產品之美國市場估計2017年之銷售額約7億美元。有數據顯示,全球生物相似藥品市場至2020年將達266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