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詩肯斥資2.28億併購新加坡第二大傢俱零售商NOVA,拓展東協版圖

財訊新聞   2019/04/19 16:37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詩肯(6195)今日舉行重訊記者會宣布,將以新台幣2.28億元,100%取得新加坡當地第二大傢俱零售商「NOVA」的Nova Furnishing Holdings Pte Ltd公司股權,正式跨入亞洲傢俱市場的戰略佈局。詩肯董事長林福勤表示,此為詩肯成立26年以來的首件併購案,未來不排除將「NOVA」品牌進入台灣,更可透過強強聯手開展在東協的事業版圖。

詩肯財務長何山壯表示,「NOVA」在新加坡成立已16年,主打中低價位的傢俱產品,目前在新加坡共有13家門市,過去三年營運穩定,每年營收約6.6億元台幣,平均毛利率達52%,稅後淨利6800萬元台幣,將於今年5月1日正式併入財報。

此外,何山壯也提到,「NOVA」品牌消費群鎖定新加坡當地華人、馬來人及印度人之中低消費族群為主,如一套布沙發約落在新台幣6000元左右,餐桌椅組則約新台幣4000元,產品設計風格及價格定位與現有的「詩肯柚木」、「詩肯居家」與「詩肯睡眠」皆不重複,且經營團隊熟悉東南亞傢俱市場運作,有助於未來詩肯旗下主力品牌複製到東南亞市場,擴展全亞洲的事業佈局。

在詩肯品牌部分,林福勤則提到,未來將以高端的「詩肯居家」作為進軍東南亞的首要品牌,由於詩肯貨源多來自馬來西亞,因此未來也會以馬來西亞、印尼等市場為優先考量;而在台灣市場方面,林福勤則認為,「台灣傢俱市場飽和,但不至於沒有機會。」預計年底總店數可達130家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