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談判有進展,風險偏好改善!

  2019/02/13 10:34

美元/日圓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西特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雙方談判正在取得進展感到高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亦表達希望磋商能取得一個好的結果,料將會讓雙方更加接近緩和已經持續了七個月的貿易戰,並據美國國會參與協商的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稱,在截至9月30日止的邊境安全撥款計畫方面,已達成了一項原則性協議,將避免再現政府部分關門的情景,儘管他未透露總統川普是否能為興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圍牆獲得任何資金,但週二激勵亞洲股市上漲,提振市場人氣,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10.64高點。

        隨著日本央行(BOJ)縮減在例行市場操作中的購買公債規模,提供日圓支撐,並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目前不高,但前FED主席沃克爾警告稱,川普政府對國內問題及與中國貿易談判的處理方式,正損害美國長期繁榮,而且美國勞工部月度職位空缺及勞動力調查(JOLTS)顯示12月職位空缺增16.9萬至紀錄高位733.5萬個,但全美獨立企業聯盟(NFIB)發布1月美國小企業樂觀指數降至101.2,為2016年11月以來最低,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0.33低點。預估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0.00-20,阻力於110.60-8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國民銀行(NAB)公布1月企業現況與信心指數分別升至正7及正4高於前值,並據美國與中國官員對新一輪貿易談判抱有希望,而且避免美國政府再度關門的協商取得進展,支撐市場追逐風險的意願,但德國央行(Bundesbank)總裁魏德曼稱,歐元區尚不能做到免受危機衝擊,因此歐洲央行(ECB)仍有可能被迫成為一家危機應對機構,並有報導稱,西班牙政府正試圖尋求議會通過其2019年預算案,但首相桑切斯考慮4月中旬提前大選,政治的不確定性,打擊歐元兌美元至1.1263低點。

        據荷蘭央行暨ECB管理委員會委員克諾特表示,因歐元區經濟放緩,ECB在升息問題上應慢慢來,但市場對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改善市場的風險偏好,扶助歐元兌美元反彈至1.1340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位於1.1300-20,阻力於1.1370-90。

英鎊/美元

        英國預定於3月29日脫離歐盟,首相特雷莎梅可爭取修改退出歐盟協議,但獲得英國議會通過的時間已不多,令金融市場投資人愈來愈擔心,英國將可能無協議且無序退出歐盟,並據歐盟負責英退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稱,在3月29日英國退出歐盟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的時間已經十分緊迫,週二衝擊英鎊兌美元跌至三周低點1.2830。隨著英國下議院領袖稱,若愛爾蘭保障條款非永久性,議會將支持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協議,而且特雷莎梅呼籲所有黨派議員支持她打算達成的退出歐盟協議,有必要進一步立法為脫離歐盟作好準備,並稱若時間太緊,政府將尋求加快批准其與歐盟的退出歐盟協議,支撐英鎊兌美元回升至高點1.2909。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840-60,阻力於1.2940-6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