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加權指數,來到上方初步反壓區

  2019/02/20 17:15

美、中貿易磋商,在接下來的二日在華盛頓登場。

中方仍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代表出席。川普表示, 在03/01緩衝期屆臨之前,或將會考慮延長此期限,但必須在談判已接近達成協議之下,他也期待雙方可早日達成共識。而席近平也表示,在接下來的談判,希望雙方能達成互利雙贏的結果。

週二,台積電公佈股利政策,2019年將配發10元現金股利,擬採每季分派股息的方式。過去半年來該股價受壓抑,仍位居低檔,今日受此激勵,股價持續攀高,也帶動加權指數續走升。

週二,美股三大指數仍維持於高位區整理。依據技術型態觀之,已經連續上揚近二個月的道瓊指數,目前已進入上方反壓區,預期隨時將有反轉之機。

03道瓊,續觀測下方初步支撐關卡25300-25006之區間,此關若遭摜破,則下行力道增強。

接下來關注焦點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FOMC)將公佈會議記錄,於臺北時間02/21淩晨03:00。

今日台股,依然維持強勢多頭態勢,依據技術面觀之,目前已來到上方初步反壓區;因此,投資人在操作上仍須以謹慎心態視之。選股可擇優由基本面切入,加上技術面位居低位區之標的,這些標的相對風險低,贏率高,如立敦、炎洲、日電貿等等。

03加權,後市續觀注下方10046-10015之初步區間,觀察其支撐力道如何?此區若遭摜破,則下行力道增。

近期熱門標的股評析、推演:

3090日電貿:

今日持續橫向整理,仍以該圖為依據。

作者: 華冠投顧 葉良超 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